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

林美石磐步道一日遊

早上10:00左右從台北出發,上北二高接往宜蘭的高速公路,在第一個隧道時車速有點緩慢,之後則一路順暢。礁溪交流道下,左轉台9線,右轉宜5線,再右轉宜6線,就按路標即可到達。

抵達後才知有人數管制(以為是收門票,還說怎麼手上的也算)
2007年3月1日起,採取人數總量管制,每一時段最高不超過350人(抱在手上的也算喔)
路程短,風景美,清涼,路好走,有溪水,是個不錯的地方。
回來時在礁溪的宜蘭滷之鄉吃午餐,旁邊有個溫泉公園,休息一下,再上路回家。

回程15:00左右準備上礁溪交流道,想說早點會比較不塞車,沒想到在交流道沒多遠前便開始塞車,看到高速公路上南下很快,北上則非常的慢,心想不妙,結果從這裏經交流道至收費站,大概花了一小時的時間,本以為這種速度再到台北要多久,所幸從進隧道後就很通暢了。或許應該晚一點再回台北呢?那幾點才是不會塞車的好時間?有機會要試一下,才不會受塞車之苦。

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,礁溪高爾夫球場旁,它的名稱是由『林美』、『石磐』這兩個名字所組成的。『林美』是指礁溪鄉林美村,本來為林尾村,後來才改為林美村。而『石磐』指的就是石磐瀑布。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,大石如盤,所以瀑布取名為『石磐』。林美石磐步道沿著『得子口溪』的溪谷而建,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布景觀,其中最高瀑布就是石磐瀑布。資料來源(CTIN台灣旅遊聯盟)
另外這篇介紹有許多路上的風景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7/6/3/n1731448.htm
這裡是文章的其餘部份。

翎安長犬齒了-不是

7/22翎安的犬齒長出一截了,還沒拍照,應是個困難的任務。
7/27再看,是右下的第3顆牙,應該不算是犬齒。

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

翎安長臼齒

翎安長臼齒囉!7/1看到的,是右下第5顆牙,但是要拍可不容易,活動力超強的翎安是不容許你緊緊抓他的!!